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

阿公ㄉ味道

我在很小ㄉ時候~有2ㄍ阿公~~

可是在我長大以後~他們就上天堂ㄌ~~對他們ㄉ印象很少~

以前我駐在外公家~~~聽媽媽說~外公都會騎腳踏車載我去玩~

我也常去甘仔店買金蘋果~~~都簽我阿公帳~~""蛋幾壘我阿公a來付錢""

這是我對他ㄉ印象~~至於我爸爸ㄉ爸爸~~就真ㄉ完全沒印象ㄌ~~~

只記得他很兇~~~對我弟弟很好~常帶他出去玩~~

這兩天~~~我去上早班ㄉ時候~~~店門口都會有一ㄍ阿公在賣水果和竹筍~~~

前天~~雨下很大~~那ㄍ阿公穿著雨衣~帶著安全帽~還在繼續叫賣~~

阿公ㄉ水果看起來不漂亮~~竹筍好像也很刮~~應該是自己種ㄉ~~

我看ㄌ他一下~~~跟他說~~~阿公~落雨阿捏~~緊轉去~~

他雖然說好~~~可是還在繼續賣~~~然後他拿ㄌ一ㄍ芭樂給我~~

說~~~替去鴐~~~我說~不用拉~~阿公~~可是他盛意拳拳~我也只好感謝他並接受~~

阿公ㄉ拔辣不漂亮~軟軟ㄉ~~~可是卻有種阿公ㄉ味道~~吃起來很香~~

今天~~阿公又頂著超大太陽來賣ㄌ~~~我跟他說~~阿公~~天氣很熱ㄝ~~快回去ㄅ~~

他也說好~~然後拿ㄌ一大帶芒果還有兩根大竹筍給我~~

還是跟那天一樣~~~~硬塞給我~~於是我就作了一ㄍ豬排送他吃~~~

他很開心~~~~又送ㄌ我一大帶芭樂~~~~(阿公ㄉ水果都是半買半送~買一根竹筍可能送你一大堆水果)

然後他就開開心心ㄉ回家ㄌ~~~~

我想~~~~這就是阿公ㄉ味道ㄅ~~~~

阿公~~~~~~~~別再拿給我拉~~我吃不完~~ㄏㄏㄏㄏ

 

4 則留言:

  1. 你好~我是那位阿公的兒子...沒錯...你說的那位阿公就是我老子...你吃的拔辣...芒果和竹筍都是我種的... ;)

    你是會不會欣賞ㄚ...說我的水果不漂亮...竹筍也很刮...刮你的大頭鬼...那叫纖維質...懂不懂ㄚ你... :-*

    拔辣軟軟的...那是我發明的最新品種叫做"豆腐拔辣"是我用豆腐和拔辣接枝配種而成... /:)

    已經得到諾貝爾農業獎...你是都沒有看到新聞喔...順便問你一下...你上天堂的阿公天堂的地址是幾號... :-/

    他還欠我好幾瓶金蘋果的錢還沒給我...我要叫人去跟他收帳...真的欠太久了...這樣子很沒意思... X(

    沒錯...你去簽帳的那間雜貨店也是我開的...我都請人顧...很少在店裡...我年底要去美國領諾貝爾獎... :-?

    我怕飛機票的錢不夠...麻煩你跟見到你阿公的時候幫我跟他說一下...肛溫喔... :))
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哈哈 :)) :)) :)) :)) :)) :)) :)) :)) :)) :)) :))

    學姊你們一家好寶~哈哈哈哈 :)) :)) :)) :))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拜託一下~~~~你留錯拉~~你是無聊

      好啦~~有空在去你那

      有空多吃看會不會變成88

      刪除
  3. 不錯喔 寫的不錯 看了很有感覺 呵  有種用言語也不能形容的感覺 阿公的味道

    回覆刪除